星坠天泽

看置顶,莫问,问就是咸鱼

十六岁26~27(完?)

拖了好久的结尾……本来是想写个确切的结局,想了想还是就这样比较符合我的剧情发展,算是个中规中矩的小甜饼结局吧?谢谢一直喜欢这篇的小伙伴们!比心!

26.

这大概就是命吧……下了飞机头重脚轻的千手扉间想,好歹坐了这么多年飞机,今天居然会晕机。

跟在后面走出通道的宇智波泉奈双手插兜,嘴里哼着小调一副轻松愉快的样子,看了看面色苍白的扉间一巴掌拍到了对方的背上:"喂,你没事吧?"

不拍还好,一拍下去千手扉间感觉胃部汹涌,一张一贯严肃的脸变得越发阴沉,他挣扎着缓慢的问:“厕所……在哪里……”

正好赶上休假,登机大厅一片繁忙。泉奈出于仅剩下的一点良心把千手扉间扔到了机场的厕所,打开手机就发现自家大哥发了条短信问有没有在飞机上碰到熟人,然后不出预料的告诉自己他不是一个人来的。

要是自己还活在十年前早就咬碎一口牙想办法把这两个人扯到地球两端再不相见最好。现在自己都三十好几的人了,更何况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很多事情由不得你服不服。

他兀自发着呆,千手扉间已经从厕所里走了出来,大概是没有想到人居然还会在这,对方眼神呆滞了一秒又把脸转了过去。

“我大哥说要来接我们。”

“不需要……我可以自己回去。”和宇智波八字不合,他可一点也不想再和宇智波呆下去。

“他没有驾照。”泉奈看着他,扉间的眼神里一下子有了一种可怕的顿悟。

他们的会面是在机场外的小餐厅里,里面挤满了各种行李和匆匆忙忙吃着早餐的行人。两个人挤进了人流之中,看着前方高于人群挥动的手,扉间一下就认出来那是柱间的手。他十分想勉强自己立刻回家,到胃部不合时宜咕咕作响,紧张到有些痉挛。

他们大概来的很早。

柱间和斑选择了偏角靠窗的桌子,桌子上还放了一束带着晨露玫瑰花,还在冒着热气的粥和酥黄的点心,绿格子的桌布铺的很整齐,八点的阳光衬的他们发梢温柔。看到和宇智波斑十六岁时一模一样的那张脸,仿佛时光倒流,震得扉间有些恍惚。他看到宇智波泉奈往前走去,轻声轻语的打了个招呼:“哥。”

斑点了点头,给泉奈拉开了身边的椅子。

这似乎有哪里不对……?扉间皱着眉望向柱间,刚一开口就被对方拉着坐到了位置上,接着他亲大哥给他的内心世界投了一枚核弹:“出了一些意外,不过他就是斑。你认识的那一个。”

扉间想愤怒的说我并不想认识什么宇智波斑,但他说不出口,他看到斑的眼神里有些难以捉摸的玩味,他被这个眼神哽住了话。

“很奇怪吗?扉间。”斑笑了笑一副你这个愚蠢的人类的表情,把冒着热气的粥样泉奈前一推。

“这并不符合科学!”扉间低吼一句。

“可能是掉进了什么奇怪的泉水里,你没看过那个用冷热水一分钟变性的故事吗?”泉奈用勺子搅了搅碗里的粥,接着一勺子送进了嘴里。

味道很香,口感软糯,泉奈满足的点点头,胃里踏实的感觉胜过了一切。

“也有可能是忍术。”

扉间忍不住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柱间,对方毫无察觉继续一脸严肃的说:“就像那种能把死人复活的禁术之类的,返老还童似乎也不是很奇怪。”

大哥!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是医疗事故。”斑轻描淡写说了一句,把手里剩下的咖啡喝进,“明天会去医院检查。”

“你……”扉间对于这种非科学的事情接受无能,但也觉得他们不会无缘无故的开这种玩笑,倒是斑本人对这件事情出奇的平静。

“不平静还要歇斯底里吗?”斑说。

扉间愣了愣。

“变得比我们所有人都年轻了呢哥哥。”泉奈轻轻叹了口气。

“你也依旧是我的弟弟。”斑笑了笑揉乱了泉奈的头发。

如果要说,这大概是最不靠谱的同学聚会,从没想过会再遇的四个人居然会同时坐在这张桌子前,像普通朋友那样一起吃顿早餐,梦幻到让扉间一度觉得他是不是在飞机上昏睡,他还在几千米的高空中等待着回到故土。

然后他醒了。

27.

因为沙发的长度不得不让他蜷缩起的腿有些酸痛,他的手还握着另一个温度,意识渐渐苏醒让手心里传来的热意更加明显。对方坐在地上,背靠在沙发上已经昏睡过去,似乎感觉到了手里的动作也开始微微的转醒。

昨夜的暴风雨已经过去,隔着厚厚的窗帘也能感受到户外的光亮。

“早上好,带土。”这隔夜后沙哑的嗓音让带土有些失神,这时他才猛地想起因为昨晚雨太大两个人不得不在佐助家里留宿,然后迷迷糊糊的睡了一晚上沙发和地板。

“你,你快起来。”带土想起这家伙在地上坐了一宿心里有些不自在,连忙起身把人从地板上拉了起来。

谁知道卡卡西刚站起来就往带土身上撞了过去,故意的像是碰瓷。

“抱歉抱歉,坐太久有点腰酸背痛。”卡卡西笑了笑,然后被带土抱住拖上了沙发。

“让你多运动,少看点奇怪文学。你看像我叔,人到中年动起来还跟特工似的,一般人都刚不过他。”带土絮絮叨叨,“佐二也不行,年纪轻轻成天学习,我觉得鸣人就挺好,活蹦乱跳的。”

“他那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佐助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立刻露出了辣眼睛的表情,得到了卡卡西的微笑和带土的不忿。

“……斑没回来?”佐助看了看客厅,发现斑没有横尸在哪个角落。

“他这个点应该去接我二大爷了。”带土把卡卡西放置好,站起来松了松肩膀,“去刷牙洗脸,叔叔我给你做早餐。”

佐助皱了皱眉问:“斑他不回来了吗?”

“我都看不出佐二你还是个抖M啊……”带土从冰箱里拿出了蔬菜和鸡蛋,“他一个成年人,该干嘛干嘛去。”

“要是斑变不回来了呢。”佐助。

“……”带土说,“反正我从来没见到他哭过……”

“砰!”大门被一脚踹开,带土和佐助愣了一下看到门口四个人影刷刷的走了进来。

“我回来了。”斑把钥匙碰到了玄幻的架子上,看着拿着两颗大白菜在发呆的带土挑了挑眉,“现在才起?”

“那个白毛是谁?”

卡卡西转过了头。

“不是说你!”带土把大白菜往桌子上一扔,“你一个出去怎么又带三个回来?!”

“你昨天说的那个傻逼医生的电话呢?”斑说。

“你怎么就不听人好好说话!在电话旁边那个便签上……”

斑点了点头走过去拿起来便签直接把电话打了过去,斑扭头看到了佐助有些紧张都表情不在意的朝他笑了笑,佐助不自在的走到了厨房打算帮忙打下手。

卡卡西微笑着站起身来把位置让给了那三个人,翻开了佐助家的茶具还是泡茶动作利落的一点也不像腰酸背痛的人。

沉默了很久的扉间再次开口,“大哥。你这次是下定决心了是吗?”

柱间微怔,大概没想到扉间会在这种时候开口。他看了看虽然面无表情但明显很想听答案的泉奈笑了笑,“与其说是下定决心,不如说是想圆满我的执念。”

“你们已经二十年没有见过面了!”扉间低声的说。

“哈哈哈,我每次见他都觉得是一见钟情。”

扉间觉得自己的脸应该是扭曲了一下,他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竟然找不到拆散他们的理由。

泉奈冷冷的说,“哪怕他变不回去,你们一直维持着十几年的年龄差?”

“真是尖锐啊。”柱间笑着叹了一口气,“其实我年轻的时候也是个叛逆少年。”

好像世界上除了生离死别没有什么能击倒他,柱间摇了摇头眼里带着笑意,“我只庆幸我们都给了彼此一个重头再来的机会。能踏出这一步很难,既然选择了,就再没有退路可言了。”

“你总是如此。”扉间疲倦的闭上了眼。

“要来杯茶吗?”卡卡西出现的很是时候,他们的确需要喝点东西来掩饰一下情绪。

斑把电话粗暴的挂下,走到了沙发边上了,对柱间说:“他说他们大概找到原因了,让我明天早点过去检查。”

“你看起来有点担心?”柱间握住了斑的手。

斑也不顾忌的让他握着,大概对那个医生恨之入骨,语气里满是不屑:“我可不想再倒退回六岁。”

柱间苦笑一声说:“迟早学校的传闻会越穿越奇怪。”

“那就一个个打趴下让他们闭嘴。”

“好歹我是个校长啊……”

斑懒懒的说,“那就打趴班主任。”

卡卡西的手顿了顿,却还是继续保持微笑。

厨房里不知道探听到什么的宇智波带土从门口里露出了一个头,眼神示意着卡卡西询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生。

佐助一边煮着番茄汤一边按着手机回复着发小关于昨晚那场惊心动魄大暴雨的无聊心情。

世界大概也能绕成一个圈,哪怕背对着往反方向跑也终有一天能在相见。

时间从来不怕被辜负。

“算了……不想当坏人。”宇智波泉奈往沙发上一靠,闭上眼睛闭目养神。

“……真难得看到你屈服。”扉间觉得头痛不已,跟着靠在了沙发上。

“这不是屈服,这是妥协。”泉奈说。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也不想管了,我只想回家。

“对了。”泉奈蓦然睁开了眼睛。

“你还记得当年你写给我的邮件吗?”

评论 ( 38 )
热度 ( 36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坠天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