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坠天泽

看置顶,莫问,问就是咸鱼

十六岁5~7

少女漫气息严重,注意避雷
日更的第三天,值得纪念(







5.

“告诉小南我请个假。”带土对着厨房里的迪达拉急匆匆的喊了一声,就把一身白制服丢在了门边的凳子上。

“喂喂!就算还有十分钟就下班了,现在跑掉也是不行的嗯!还有你能不能先把放进锅里的菜先煮好啊?!”

“你先帮我顶着!”带土朝着迪达拉挥了挥手,就冲出了饭店,跑到大门口还一边喊:“卡卡西?!卡卡……!”

卡卡西见着人从里面冲了出来正想着迎上去,谁知道带土一脸急的要命的样子,他想也不想就一把抱了过去。

“你又翘班了?”

带土被抱了一把惊魂未定,愣愣的说:“我叔他失踪了……”说完一个激灵把卡卡西推开,“你,你离我远点。”

“失踪了?”卡卡西听话的把人放开。

“真是,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带土急急忙忙拉着卡卡西往大街上走,“现在佐助都没回我消息,应该不在学联校附近,我们去地铁站找找。”

卡卡西任由带土拉着。他有轻微的花粉过敏,习惯性戴着口罩,听着眉眼弯了弯看不出是不是在笑,卡卡西说:“你不是总说你叔叔是洪水猛兽能躲就躲吗,怎么突然这么关心了?”

“谁关心他啊!”带土用力捏了捏握着的手,“我是担心想要拐卖他的票贩子的人身安全!”

带土拉着人走到了地铁站,看着售票处上面的路线乱七八糟。他的左眼以前出过意外,视力不是很好,看着有点晕晕乎乎。

卡卡西拍了拍他的肩膀,递了一份地图过去。

“门口买的。”

“……”

卡卡西是本就是木叶校区的老师,他从文件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马克笔在木叶区附近的地铁站路线都打了个圈圈。

带土为难的看了看,“这也太多了……”

“到你侄子家是几号线?”

“三号。”带土往上边指了指。

“那我们要看看你叔叔是故意的行为还是无意中坐错车了……”卡卡西点点头,将三号线加粗。

“他应该是无意的。”带土接了一句,“虽然我不知道他回来是想干嘛,但是听佐助说他没想上课那几天都呆在家里。”

卡卡西想了想,盯着路线图看了会说:“那他可能坐到了二号线。”

“嗯?”带土凑了过去。

“二号线有一站和三号线一样,之后才往两个方向走,你叔叔可能没注意看就上去了。”

“到佐助家就两个站近的很。”带土说,“那我叔他可能到市中心去了。”

卡卡西将地图合上,拉了拉他的口罩,“那我们也过去吧,在晚一点天就完全黑了。”

店老板热切的朝着柱间打招呼,不难看出这个男人经常光顾这里。斑看着头发半白的店长差点没有认出来。这里的的确确是他当年曾经吃过的那家,只是店里的装潢变得更为华丽,店面也扩张了许多。

柱间分别要了一份抹茶杏仁和草莓果浆泡芙,两杯大杯鲜果汁。他下意识的按照着某个人的口味点了单,回过神来才想起他好像是请别人来吃东西,却没询问对方的口味。

柱间有些不好意思的朝着那个四处张望的被搭讪人问,“你有什么喜欢的口味吗?”

斑看了一眼柱间的订单,说:“上面的就行。”

斑转头看着付账付的很开心的人想,这明明就是我最爱的口味啊。

在千手柱间活了将近四十年的人生里,自认为没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和犯罪倾向,但是他的确是在下班路上神差鬼使的跟着一个自己学校的高中生走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的解释对方有没有听进去,或者干脆已经帮自己贴上了变态的标签,想着心情有些沮丧了起来。

“你怎么了?”斑一看这架势就觉得这家伙还真是烦人,说完他喝了一口鲜果汁。

“我不是跟踪狂……”

“我知道。”斑不以为意,“你想搭讪我。”

柱间被噎了一下,但是似乎想要搭讪总比跟踪狂要好,忍不住苦笑了一声。他本以为只是长的和斑相像的小鬼,但在光线充足的地方他们面对面坐着时,柱间发觉眼前的高中生和斑年轻的时候长的简直一模一样。

对方还穿着木叶校区的运动服,拿着泡芙的动作和斑一样优雅,连那头硬质扎手的头发都和斑十足十的像。

这意味着什么,他不敢想。

“从刚刚开始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你到底想说什么。”斑一手架在桌子上一手撑着脸盯着柱间游移的眼神问,“你说我像谁,前男友吗?”

柱间愣了愣,连忙摆手,“不不不,是一个老朋友……”柱间又补上一句,“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

斑放下了鲜果汁,不在意的看向窗外,“是吗。”

“斑……”

斑听见对方叫着他的名字愣了愣。难道这傻子认出来了?

“宇智波……斑,你认识吗?”

“……”一瞬间斑似乎听出了对方语气中的怯弱,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错觉,也他不懂为什么柱间要露出那样有些难过的表情,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你觉得呢?”

6.

带土接到了一个陌生的号码,他此刻正在和卡卡西挤在拥挤的十字路口,他们在努力的维持着不被人流冲散的距离。带土艰难的抽出手机,没好气的问了声“谁”。

“你周围怎么这么吵?”斑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正常。

带土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你去哪了?!佐助和我找你找的好苦你知道吗?!你现在在哪里!”

“是我的失误。我今晚不回去了。”

“啊不,你不回家你能去哪?”

“你别管。先这样。”斑二话不说就挂了电话。

“喂?喂!”带土觉得这人简直任性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简直和他当年中二时期有过之无不及。是了,那段时间他还在宇智波斑身边呆着。

一瞬间带土仿佛找到了他人生的罪恶之源。

卡卡西从旁边人潮向着带土挤了过来,看着带土又开始苦大仇深的样子,估计又在开小剧场骂人了。

“怎么了,佐助吗?”

“我大爷!”带土忿忿不平刚想痛骂宇智波斑一顿,他转头视线滑过落到卡卡西脸上,又僵硬的把头扭了过去,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带土?”

卡卡西朝着带土面如菜色的方向看去,一个炸毛的马尾高中生和一个男人不知道说着些什么,紧接着就一起上了对方的车。

卡卡西觉得这种事情并不少见,再说别人也没有什么出格的事情,这家伙是不是过于纯情了?

“那个,是我大爷……”带土眼睁睁的看着他37岁的祖宗上了一个陌生男人的车,觉得这个世界一定是虚假的,对,一定是虚假的,那个一定是个赝品。

不不不,就算是赝品我也绝对不能接受好吗!

“等等。”看着又要暴走的带土,卡卡西一把把人拉住,“那辆黑色的车我有印象,好像是我们校长的车。”

带土沉默了一下问:“我可以检举他吗?居然对自己的学生出手啊啊啊啊!你快点辞职,迟早会被连累的!”

“应该是误会,校长人一向不错。”卡卡西拿出手机,“我打个电话问问。”

“你懂什么!就是这种平时看起来一副老好人相的背地里就一肚子坏水!”

卡卡西无奈的说,“好啦好啦,我现在打电话……”

“嘟嘟嘟——”

打不通。

“……”

带土更激动了,“你看吧!你快点辞职,这人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校长!”

车都开出十几米了你痛心疾首也没办法啊,卡卡西揉了揉带土头发想。

柱间开着车时才现在的情况后知后觉,这展开似乎有点奇怪啊。

在得知对方是挚友的子辈后还向人家发出要不要来我家这样意味不明的邀请,感觉自己像是奇怪的长辈一样。而重点是,对方居然一口就答应了,连犹豫让他收回刚刚那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该说不愧是斑的儿子吗?不仅名字连脾气都一样。不过起和自己一样的名字也是够简单粗暴的就是了……

“你手机没电了。”斑把刚刚借来的手机还了回去。

“啊,好。”柱间慌张的腾出手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手机,手指触碰到对方后有些心虚的抽回。

无论是哪个宇智波斑,对我都是无解的吧。柱间出神的想。

7.

柱间开门的时候没有预料到客厅是一片光亮。他“咦”了一声,先去鞋柜拿了一双满是蘑菇图案的拖鞋递给斑。

“这个样式好土。”斑不满的说,却还是懒得辜负对方的好意穿上了那双拖鞋。

柱间看着光滑白皙的小腿在他眼前乱晃,觉得心虚感更严重了,他还没出声,房间里另一个人走了出来。

“大哥你回……”扉间明显没有预料到还会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当然他也没有预料到这个人居然是个高中生,更没有预料到这家伙长的跟另一个他这辈子都打算敬而远之的人年轻时一模一样!

扉间处理堆积成山的业务时都没有这么头疼,现在仿佛全世界的火山都在集体爆炸,成吨的火山灰将他淹没殆尽,这样他就不需要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斑对千手扉间一向没什么好印象,但他今天还不打算做些什么,心里想着先大慈大悲的放你一马。

“浴室呢?我要洗澡。”

“在里面,换洗的衣服我衣柜里你随便拿。”柱间对斑说。

斑走过扉间的时候,明显感觉对方全身瞬间僵硬,顿时有些不解。

等斑走进柱间房间的时,扉间一把拉住也想跟着进房间的柱间。

“大哥你这是疯了吗!”

“啊……?”

“那家伙,是斑的儿子吧?”扉间一口断定,眼睛紧紧的盯着柱间。

“对啊。和斑长的很像吧哈哈。”

扉间只觉得对方笑的实在太过难看,他咬牙说,“这么多年了,大哥你也该放下了,虽然我和宇智波斑一向不和,但也不会迁怒于他的儿子,所以就算你对宇智波斑抱有什么感情,也不能迁移到……”

“扉间。”柱间按住对方的肩膀,说:“我没想这么多,我只是单纯的邀请他过来做客。”

扉间忍了忍没说话,一脸的不相信,最后叹了口气,“我这几天出差提前过来看看你,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了。”

等等,所以你到底会觉得我们要发生什么事情,我真的只是单纯的邀请他过来玩的而已啊!明明自己已经说的如此清楚了,扉间仍然是一副希望你洁身自好的表情。

柱间欲哭无泪,只能眼巴巴的目送弟弟离开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就算真的发生了什么,第一个不原谅这件事的人的就是自己啊,我怎么可能会再让他讨厌我的事情。

柱间拢了拢他的头发,好像有些长了,不知道是不是该剪掉一些。

等了许久都没有听见水声,柱间才想起要往房间走过去,推门的看到斑坐在他的床上,若有所思的看着他桌子上的照片。

里面有几张是为数不多的和斑的合影,其余的都是和家人的大合照。柱间只觉得有些难言的情绪堵着心口,镜框里的他们十六七八岁,镜框外看得人也是十六岁,而另一个,今年快要四十了。

斑缓慢的望向柱间,好像年龄瞬间被错位,然后再渐渐的摆回他们应该所在的支点。

斑问:“你离婚了?”





评论 ( 23 )
热度 ( 3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坠天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