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坠天泽

看置顶,莫问,问就是咸鱼

【鸣佐】上个户口

和世风日下还有爱欲难分一个乡村爱情(不是)系列
瞎写 没有逻辑





距离宇智波佐助回木叶前一周

“呀,这不是鸣人君吗?”

你不能指望一个刚刚被逼着待在火影楼一天的人,在终于从解脱了可以享受吃晚饭快乐情绪中迅速跳到,遇到了自己人生阴影的罪恶之源时能保持什么镇定,哪怕这个罪恶之源已经对自己没有什么实质威胁且对方正穿着好像下楼倒垃圾的休闲装。

“……你把佐助怎么了!”

一般人可能都会吐槽一句“这关佐助什么事情啦”,但大蛇丸倒是习以为常,似乎他在和漩涡鸣人百分之九十九的对话都是从佐助开始的,就算不是最后也会变成佐助结尾。

“佐助君不在我这边哦,不用太紧张,只是顺路回一趟木叶而已,顺便拿点东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大蛇丸眯起眼睛,难得如此赤裸裸的表现出不怀好意来,“听说你对佐助求婚了?不过,在木叶的话可没办法哦。”

距离宇智波佐助回木叶前三天

“不过……说起来,佐助君好像还是木叶黑户吧?”

“诶?”正在一乐埋头吃面的鸣人突然抬头看着坐在旁边吃着点心的樱,猛地把一口面咽了下去,“好,好像是。”

“没有户口的话,那不是更加无法将这里称之为‘归宿’了吗?”





“话说啊,现在不是要办理签证才能出入境的吗?佐助你都没有户口也没有身份证明是怎么出入自如的啊?”

佐助面无表情的拿着遥控器转台,无视身边漩涡鸣人不明所以的聒噪,甚至感觉这个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就算现在没什么人能打的过你也不能这样无视规则啊我说,所以!”鸣人一拍桌子,“明天你和我去办理户口登记吧!”

“……你又发什么神经,最近村委会主任当的太闲了吗?”

“你够了啊!别在拿那个调侃我了,前几天他们还差点想让我去上什么调停节目!”

“你是说木叶13台那个婚姻家庭栏目吗?”

“对啊,你怎么知道……”鸣人恍然大悟,转头去看佐助,对方不自觉的躲避着他的视线。

“不是吧我说……你还看这个的吗?”

“……我没有。”佐助继续把专注力放到了电视上。

“你绝对看了的说!”

“……”

“你别想在用省略号来敷衍我了,你的心意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啊!算了,别说这个了,我们明天去上户口吧!”

佐助心平气和的说:“我有音之国的户口。”

鸣人听了满脸的不可置信,往后急退三步,眼睛里带上了好像被抛弃的男人惯用的‘你在说什么鬼话’的悲剧色彩,颤颤巍巍的举起手指着佐助说:“你,你居然上了大蛇丸的户口?!”

佐助不耐烦的打断对方不知道跑偏到哪里的想法,“那个村子本来就是他自己弄的,户口也是他自作主张的上的。不过有了身份证明是方便了许多。”

“等等,可是他明明没有办法办到火之国的通行证啊!”

佐助叹了口气,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你以为现在火影是谁啊……”大概是为了增加说服力,佐助从忍具包里掏出了五张颜色各异的卡片摆在桌上。

鸣人看到有着木叶标志的卡片下明晃晃签着旗木卡卡西的大名。

不,这已经算不上槽点了,重点是宇智波佐助居然有五大国的通行签证!

“这张是雷影给的,这张是我爱罗给的,水之国签证是水月帮忙办的,土之国是大蛇丸帮忙办的。”

鸣人拿起的几张卡片上还写着,“宇智波佐助经审核无重大违规背景,且消费信用额度良好”上面还盖着各个国家的印章。

“……”久违的,槽多无口的让漩涡鸣人说不出话来了,“太过分了我说……”


尽管如此……第二天贼心不死的鸣人还是趁着户口登记处一上班就把佐助给拉了过去。

前台工作人员显然是没反应过来就被一阵风一样卷进来的人气势汹汹的鸣人吓到了。

“呃……您,您好。”

“给他办个户口登记。”鸣人指了指站在旁边同样没怎么睡好的佐助。

工作人员看了看眼前的人,又看了看被指着的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啊……不过,现在是禁止办理登记时间呢。”

“啊?”鸣人愣住了,问:“为什么啊?”

“因为现在是……中忍考试开始的时候呀。”工作人员也一起愣了愣,“毕竟这个月其他国的人流量会增加,所以……”

“大白痴。”佐助冷漠的表态。


从户口登记处出来的鸣人变得很沮丧,甚至肉眼可见的被阴影笼罩着,“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中忍考试开始了我却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预备级放在眼里……”

“难道你就没发觉今天木叶里带着其他忍村护额的人明显增多了吗?”佐助似乎想起了什么,说:“说起来,你也还是下忍吧。”

“啊……这个啊……”鸣人挠了挠头说,“四战之后我就被终身禁赛了的说。”

“就算你参加,怕是连第一关都过不去吧。”

“啊?我当年可是凭借着超高的智慧通过了初赛啊我说!”

你明明是中忍考试最大的黑历史。

“今年你初赛是不可能过的。”

真的是太刺激人了,面对佐助的挑衅鸣人立刻把终身禁赛给抛之脑后,拽着佐助就往火影楼跑。

当卡卡西看到门再次被粗暴的撞开时也见怪不怪的,十分轻描淡写的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呀。”

“卡卡西老师,我和佐助要报名中忍考试!”

“不行。”卡卡西头也没抬,低头继续写着什么。

“我就参加初赛……”

“给你。”卡卡西从旁边的文件里抽出了一个卷轴,“这个是初赛的试题,要好好保管哦。”

“诶?”

事实证明,宇智波佐助没说谎,他可能,真的连初赛都过不去。

“喂我说……现在当忍者都要考文化试了吗?”蹲在火影楼下的鸣人问。

“理论知识不扎实也是很吃亏的,现在政策都规定统一笔试了。”站在旁边的佐助回答道。

“有实践题目……这个我可以做,我的实战经验可是很丰富的!”鸣人直接跳过前面密密麻麻的题目,“假如你是一个风属性的忍者,试论述对付具有雷、火属性忍者且对方有幻术血继限界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诶?这怎么这么眼熟啊……”

夹带私货啊这是。佐助面无表情的想。

“不过啊……佐助为什么你会知道啊?”鸣人灵光一闪,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大蛇丸那家伙是不是又准备搞点什么社会新闻啊?”

“嗯。音忍那边今年也有几个新的孩子来参赛。我顺路过来看看。”

“……他又想搞什么啊,木叶因为他都拉了几次警报了都……”

佐助似乎是没想到这一点,问:“他之前来过?”

鸣人自觉失言顿时转移了话题,“没有啦,就上个月过来木叶探亲哈哈哈,哈哈哈。”

佐助挑眉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鸣人一激灵从地上蹦起来,“真的没有啊我说,真的就路过!”

“路过你拉哪门子警报?”

“还不是他整天神神叨叨又说些什么奇怪的话……不说这个了,这个户口我是一定要帮你上的!说到做到!”鸣人壮志踌躇的拍了拍佐助的肩膀。

“可我现在既没有房契,也没有相关人身份证明,你让我怎么上木叶户口?”

“我的就是你的啊!房子也有你的一半啊!”

“……”

“再说,为什么没有相关人身份证明,不仅仅是我,卡卡西老师,小樱他们都会帮忙做证明的!”

“我说你,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佐助已经不想理会对方的无理取闹,决定做个正常人。

鸣人沉默了半晌,有些闷闷的开口:“没有户口……没有户口的话,怎么结婚啊!”

“…………”佐助说不震惊是不行的,毕竟他都打了两个省略号了都,“你,你真的想和我结婚?”

鸣人看上去比佐助情绪更加激动,“我上个月说的是认真的!而且,不结婚的话,又会被说我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而且我们作为人尽皆知的一对,这样下去总觉得在同学聚会上很抬不起头啊!”

谁会对你进行这种七大姑八大姨的评头论足啊!

“小学聚会什么的,不去参加不就好了吗。”

“如果没有户口的话,你哪天一走了之,还会说是木叶不准户籍外人士长期逗留,而且,而且我真的不想去找大蛇丸办音之国的签证啊!”

我要是能一走了之我现在还会在这里吗?而且木叶明明没办法办理我们这种特殊情况的结婚啊。

“而且……大蛇丸和我说,就算现在是好好待在一起,但是始终是没有拿的出手的证据,我这么拼命的想要成为你的归宿……”

“……拿音忍村的户口很简单的。”佐助说,“我们就直接去登记结婚,你就有合法的户口身份了。”

“等等,等等。”鸣人一时间脑子转不过来,“这么随便的吗?”

“是你要结婚的。”

“那我……是不是可以请个婚假了?”


第二天刚刚中忍考试第一场刚刚考完,鹿丸还在想着要不要叫鸣人去当个免费劳动力加保全,就看着鸣人一脸严肃的拿着一份报告书出现在他的面前。

自从佐助第一次离村之后难得一见的严肃表情,鹿丸也跟着有些紧张起来,“发生什么事了吗?”

鸣人一把把那份报告拍在桌子上,“我要去结个婚,请假书放这了批一下。”说完拍拍屁股砰的一声影分身就解除了。

“哈?!”鹿丸低头看到报告上漩涡鸣人歪曲的名字,和宇智波佐助干净的字迹同时出现在结婚申请上,顿时感觉两眼一抹黑。

fin

番外

一个小插曲

宇智波佐助回到木叶当晚

这雪下的毫无预兆。

鸣人就这么盯着窗口发着呆,想着什么时候才能下班回家,又想着今年的水电费好像还没有交,等会回家连被炉都用不了只能在黑暗中缩在被子里又无所事事的度过一个晚上。

要是佐助的话还可以自己吐个豪火球取暖吧。现在佐助又在哪里呢,还在为着任务消息奔波吗?又或者停留在哪个旅店里一个人在想着什么呢。也不知道会不会想起我啊……

想着想着雪就是这个时候下了起来,好像特意给了个适合回忆的背景,鸣人手忙脚乱的把窗户关了起来,远处房子的灯光随着雪和窗玻璃融化成一圈光晕,手上抚摸着窗户冰凉的触感让他不自主的去回忆着温暖的东西。

他人生中最深刻的第一场雪,是下在波之国。

在波之国的日子,他和宇智波佐助硬生生的撕开一角倔强的孤独伪装,明明都互相在意的不得了,还偏偏要觉得自己总会是孤独的一个人,以前他还小也不懂,情感爆发也就在短短的一瞬间,那时他抱着佐助倒下的躯体觉得很悲伤很绝望,也万万想不到这也仅仅是他们痛苦的最开始。

那个时候本不该下雪的。他对着上一刻还在死战的对手急的大吼大叫,“他这么喜欢你,你不知道吗”,好像所有的心意都要昭告天下,所有的感情也都纯粹,后来成长的到现在,鸣人也很庆幸的是,他们最开始遇到的是再不斩和白。

他也不知道佐助现在在哪里,又或者在做些什么,但他突然很想给佐助想一封信。他平日里给佐助写过无数封的信,也很少有像此刻这样希望对方立刻收到,有些不切实际,但心里很焦灼。

他洋洋洒洒的废话写了一大堆,写的错别字乱七八糟的糊成一团。上次佐助放的忍鹰又被他喂胖了两斤,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飞的动,抱着这微妙的质疑也只能认命的把信绑好。

做完这一事之后也没什么心情呆在办公楼,反正预备级嘛插科打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装模作样的留了个影分身转头就溜之大吉。

回到家的时候看着忍鹰停在自家的房顶,还想叹口气说这飞的也太慢了果然还是不要吃太多啊,一低头就看到了家门口门底的缝隙里漏出了浅浅的灯光。这一口气就提了上来,有些心急的拧开门二话不说大喊了一声:“佐助!”

“……”坐在被炉里的宇智波被吼的手一抖电视遥控器都掉了。

这个画面虽然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尴尬,但鸣人欢天喜地之余并没有在意太多。有些安定感只有他才能给,有些快乐只有他在场才行,分开太孤独,离开太痛苦,往事和回忆都要给他让步。

问为什么回来好像太多余了,被炉看起来暖烘烘的,鸣人扯起被子一角坐下,大咧咧的开口:“今天木叶第一场雪啊,你知道我想起了……”

宇智波佐助转过头,安静的听着漩涡鸣人又不知跑偏到哪里的喋喋不休。

评论 ( 16 )
热度 ( 4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坠天泽 | Powered by LOFTER